绿水青山绽放“美丽经济”,为乡村振兴增“香”添“彩”

来源:央视网 日期:2024-03-30

  央视网消息:春日渐暖,正是鲜花盛开的时节。浙江、河南、贵州等地做足“赏花经济”文章,持续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。

  在浙江宁波镇海区庄市街道光明村,近500亩梨花竞相开放。当地依托梨花盛开的美景举办梨花节,众多游客相约梨花树下,感受春日美景、乡村魅力。

  据了解,这里的梨树每亩年均收入超过两万元,每年为全村居民增加近1000万元的收入。

  “赏花经济”激活文旅消费玩出新花样

  在河南固始,近百万株郁金香迎春绽放,一簇簇、一朵朵,春花盛开、争芳斗艳。一处处色彩斑斓的郁金香在山谷中汇聚成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,与周边白墙黛瓦的民居新貌组合而成诗意一般的乡村田园画卷。“赏花经济”延伸了乡村旅游消费新场景,不断丰富游客体验。

  三万株樱花绽放“美丽经济”

  近日,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腊乡迎来了樱花盛放季。春风拂过,3万株樱花仿佛一夜之间全部苏醒,如画美景吸引了数万名游客慕名前来踏青赏花。在整个赏花季期间,当地设置了美食区、露营区等,热情的当地村民也纷纷拿出自家的土特产,摆摊做起了生意,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选购。

  两万亩油桐花开 生态美景助农增收

  这几天,云南文山广南县者太乡的两万多亩油桐花进入盛花期。油桐花竞相开放,一团团、一簇簇挂满枝头,白色的花瓣、红色的花心,令人赏心悦目。

  近年来,广南县大力发展油桐产业,预计年产量达5300吨,可实现产值3000万余元。

  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

  春意浓,踏青赏花正当时,人们置身大自然,尽赏美景。

  贵州安顺:三万株樱花织就“盛放季”

  贵州安顺市西秀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樱花盛放季。三万株樱花为山野织就粉白盛装,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。

  江西安义:千树万树梨花开

  在江西安义,3000多亩的梨树花开正艳,漫山遍野皆是一片雪白。有的树枝长出了一片片鲜嫩的绿叶,把梨花映衬得更加动人。

  山西长治:春暖繁花开 游客赏春来

  山西长治市平顺县的春色画卷徐徐展开,漫山遍野花开烂漫,繁花似锦。山桃花、油菜花、茱萸花、连翘花等多种鲜花竞相绽放,好像一幅彩色画卷,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竞睹芳容、踏青赏春。

  安徽芜湖:骑行万亩花海 尽享乡村春光

  阳春三月,安徽芜湖六郎镇的万亩油菜花在田间次第开放。500余名骑行爱好者“骑”聚花海,不仅可以体验山地车竞速带来的“激情”,还可感受到当地怡人的乡村美景。更有众多小骑手在赛道上滑行,成为了一抹生动的童趣风景。

  重庆放牛村:满山杜鹃开 乡村春来到

  在重庆南山放牛村,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陆续绽放,白蝴蝶、美丽红、露珍等二十多个品种的杜鹃花铺满山头,不少市民专程赶来赏花踏春。
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